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博士后管理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郑州科技学院齐仁龙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与转化》 专题报告
2024-01-17 17:30  
[文章下载] [字号: ]

116日,科学技术处邀请郑州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技术转移学院执行院长齐仁龙教授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题为“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与转化”的专题学术讲座。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办公室主任、博士及高级职称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邓红雨主持。

齐仁龙教授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申请文件(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挖掘、专利成果转化等五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齐教授还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对专利申报和论文发表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鲜活清晰的阐释分析,进一步明晰了老师们在专利挖掘与转化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另外,齐教授还针对即将开始的2024年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做了介绍,针对申报的摸底动员、时间安排、质量提高等方面给予了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建议。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与齐教授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掌握,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之一齐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科研人员理清论文发表与专利申报的关系、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与转化等方面提供了有力借鉴,强了老师们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将有助于提高我校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成果的转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二批校级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海报:合成生物学驱动的酶分子设计与进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