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持续开展“牧云大讲堂”活动
2021-04-02 09:15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牧云大讲堂”活动持续举办。41日晚,学院邀请了河南省奶牛产性能测定中心主任,河南省学术带头人和国家奶牛育种委员会委员,华中农大硕士生导师张震博士作《牛奶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完美的食物》专题报告。本次报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动物科技学院20192020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学院副院长牛晖博士主持。

张震主任围绕人类的营养需求、为什么我们需要牛奶、好奶源才能有好牛奶、如何选择牛奶、奶牛场的智能设备和大数据、发展中的DHI中心六点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今奶牛产业的发展。其中,张震主任根据后疫情时代,国民对免疫力及消化健康关注度升高的这一契机,将纯牛奶、舒化奶、高钙奶、脱脂奶、复原乳、早餐奶、含乳饮料进行分类对比,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各类牛奶的优点以及所具有的特殊作用,令同学们对牛奶的分类及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张震导师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牛奶中的生物活性物质、蛋白质与脂肪的含量等等,解释了为什么我们需要牛奶。

此次报告会学术气息浓厚,张博士渊博的知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动物科学奶牛研究的深度,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真理的热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在行动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专业-动物免疫学技术的应用与实践”名师讲坛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