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纯电动汽车集成热管理技术的进展与挑战”学术讲座
2020-09-25 15:27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9月24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坤峰教授应邀在我校北林校区A200教室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纯电动汽车集成热管理技术的进展与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群生主持。

梁坤峰教授现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优秀教师、河南科技大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复杂多相系统建模、仿真与热过程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潜热型蓄冷流体制备及其流动、传热机理,相变储能过程控制的多尺度数值表征,以及先进制冷循环构建及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研究成果对节能环保、控制气候变暖和新产品开发有重要指导价值。

梁坤峰就我国能源结构的组成以及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阐述了我国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必要性。根据电动汽车发展的制约瓶颈,提出了纯电动汽车在发展历程中所面临的电池热管理问题,并给出了汽车客舱内的制冷系统等的热管理策略技术,结合电池与客舱热管理,系统讲述了集成热管理技术在电动汽车的应用与发展前景。梁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当前技术发展趋势,既有大背景下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然性,又有针对当前发展阶段的技术趋势,视角新颖,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语言幽默,论证有力。在互动环节中梁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以及职业发展给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筝带队参加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年度高端论坛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