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项目结项
 项目申报 
 项目立项 
 项目结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项目>>项目结项>>正文
我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问题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1-01-08 09:49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12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我校李海舰教授主持的《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问题研究》(15BGL171)通过结项验收,并获得良好等次,这是我校圆满完成的又一国家级科研项目。

该项目认为人口老龄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发达国家以社区为依托,构建养老服务体系,促进了老年人的“就地养老”,提升了老年人的养老质量。我国农村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在家庭养老功能日益弱化、社会养老保障水平低下的情况下,农村社区老年人的养老存在较大风险,构建与老年人养老需求相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显得十分必要。新时代我国构建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既需要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帮助,更需要加强农村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需要赋予传统“孝”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营造浓厚的社区“孝文化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农业领域)项目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