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深入企业一线 考察指导工作
2016-10-18 17:43  
[文章下载] [字号: ]

——张卫宪副校长带队到鹤壁农牧大数据基地考察

20161011日,张卫宪副校长带领社科办主任宋平、豫企发展研究所所长李黎博士、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硕等到鹤壁市农牧大数据基地考察指导工作。在鹤壁市政协副主席、畜牧局长姚中有的陪同下,张校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

张校长等人上午一抵达鹤壁,就在有关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调研考察,在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万头种羊养殖场、肉种牛养殖场、谊发牧业优质种猪养殖场,张校长认真查看动物的生长情况,不时向管理人员询问各个品种的来源、日常饲养管理等情况,闻辨饲草饲料质量,与厂方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张校长从企业发展战略,场区布局、功能定位、产品特色、科学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下午对鹤壁的智慧农业进行了考察,农业局信息中心郭主任向张校长一行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张校长就农业大数据、农业信息化工程、农产品电商等方面向农业局领导提出了前瞻性的发展思路。

据悉,河南中鹤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准化畜禽养殖场总投资5亿元,总占地3500亩,以肉羊养殖加工为主。预计2017年建成后,可达到年出栏优质羊60万只,可带动就业1000户。他们探索的“种加养”模式,实现了“地种粮,粮结秆,秆喂羊,羊拉粪,粪还田”的循环生产方式,被河南省政府列为重点扶持的肉羊养殖重点龙头企业。中鹤牧业肉牛养殖场选用国外牛为父本,国内牛为母本,采用先进胚胎移植等技术,培育品种体格大、抗病能力强、生长繁殖快、出肉率高、肉质鲜美、适合圈养的“中鹤肥牛”;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饲料加工、养殖废弃物处理及循环利用、养殖技术咨询与服务为一体的省级畜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采用velos智能化母猪饲养管理系统、使用先进的GBS育种软件进行种猪选育,且建立了完善的兽医卫生防疫体系和生猪饲养操作规程;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是由北京农信通集团联合国内外多家企业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家农业信息科技产业园区。目前已建成了农业物联网研发中心、云计算中心、呼叫中心、农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中心、新农邦商学院,并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分别成立了智慧农机、智慧水产、智慧果业、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及农业信息化展示中心。

  通过考察调研,所有参加人员充分了解到现代农牧业的发展状况,感受到信息技术给农牧业带来的发展空间与愿景,进一步熟悉了我校相关专业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博士科研启动资金项目评审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下半年 “名师讲坛”活动计划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