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站位学术前沿 加强国际合作——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俞培强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6-06-12 19:03  
[文章下载] [字号: ]

62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俞培强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2日上午俞教授在张卫宪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实验研究中心和动物科技学院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研究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李明中院长到会并亲自为俞培强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2日下午俞教授应邀在龙子湖校区做了《分子结构,分子化学成像,分子热稳定性和转换:在饲料科学和动物营养领域以先进的同步辐射为基础的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卫宪副院长主持,公共外语教研部李巍老师翻译;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刘太宇、社科办主任宋平、实验中心主任张安让及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实验中心、海润公司等相关学院、部门的领导和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 俞培强 教授重点讲解了如何借助同步辐射光谱技术研究饲料分子结构和分子营养。据了解同步辐射光谱技术(SR-FTIR) 是一种先进的、直接的和无破坏性的生物分析技术,利用同步辐射光源高亮度(是日光的上百万倍) 高准直的优异性能可以以超高空间解析度探测生物组织微结构的分子化学组分而无须破坏其原始构成。目前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以此项先进技术进行营养/饲料学研究的应用还比较罕见。整个报告会严肃而活泼, 教授报告激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兴趣,纷纷谈踊跃提问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世界畜牧业科技前沿的研究状况,增强了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的信心。

                                                             

院长李明中颁发聘书

张卫宪副院长致词

报告会现场

参会教师提问

学生代表提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项目负责人填写2013-2015年科技厅科技专项绩效监督基础表格的通知
下一条:名师讲坛海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