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帮扶鹅苗送上门,乡村振兴暖人心
2022-07-18 14:4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实效,配合驻村干部开展工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加信心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7月14日,科研处副处长邓红雨教授、科技成果转化科科长张立恒、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刘健一行到郸城县探望驻村干部,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的同时,为当地脱贫户赠送了500多只鹅苗。

邓红雨一行冒着酷暑首先到达郸城县王楼行政村,受到了驻村干部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冯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志华介绍了驻村以来在扶贫、村集体经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心得体会,并详细介绍脱贫户的家庭收入、户容户貌、子女上学、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邓红雨代表我校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克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为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双方就农民脱贫致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系列合作意向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做了长期合作规划。

在鹅苗发放现场,一筐筐可爱的金黄色鹅苗从货车上搬下来的时候,前来领取鹅苗的贫困户早以迫不及待,个个喜笑颜开。发放完鹅苗后,在徐志华的陪同下,一行人逐户到领取鹅苗的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河南省鹅业协会会长刘健副教授针对鹅苗饲养管理的注意事项和养鹅关键技术进行细心指导,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村民们一致表示要把鹅养好。随后,一行来到冯庄村拟建的养鹅场进行了考察,刘健教授给出了中肯的建设意见。最后,一行来到2个养牛专业户家中,养牛专家邓红雨教授对牛的夏季育肥和防暑降温技术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此次科技帮扶行动只是学校多种帮扶模式的一个缩影,内容丰富,受到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郸城县的联系,对促进郸城县乡村鹅业发展将起到创新引导作用。今后,科研处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帮扶模式,积极发动我校专家教授科技下乡,紧密配合驻村干部认真谋划好农村发展的路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征集国际科技合作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郑州市2022年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