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科研项目  科研平台  科研队伍  学术交流  资料下载  成果转化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驻马店市开展科技服务
2021-09-08 11:01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学校“万人助万企”总体部署,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2021年8月31日至9月2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教授,副院长牛晖教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教研室郭孝教授,水产养殖教研室齐子鑫副教授,院科研办公室主任石志芳副教授一行5人赴驻马店市新蔡县、正阳县和遂平县开展科技服务。

首先,席磊教授带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赶到新蔡县科工信局,与该局副局长冯振龙和我校驻新蔡县大马庄村第一书记刘建伟一起策划科技服务工作,计划针对新蔡县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和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产业进行重点服务和技术支持。随后,在我校驻新蔡县大马庄村第一书记刘建伟陪同下,一行人来到新蔡县未来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主要生产农业废弃物处理设备,并帮助客户建立种养结合、沼气发电集中供气、有机肥生产等不同的综合利用模式。考察过程中,每到一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就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市场化运营、建设投资成本、运营成效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豆腐生产副产品饲料化利用问题和农作物秸秆碳化资源化利用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结合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服务队专家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并与企业建立了长效联络和服务机制。9月1日下午,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一行来到新蔡县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华草龟和梅花鹿养殖基地。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占地总面积近千亩,集团拥有药品、保健食品、食品等3大种类几十种产品,形成养殖、科研、生产和营销服务等四大经营板块,拥有国内首家龟鹿育种、养殖示范基地。 现场考察后,席磊教授、郭孝教授、齐子鑫副教授与企业技术人员就梅花鹿养殖圈舍结构设计、梅花鹿养殖及粪污收集利用技术、常见疫病防治、中华草龟养殖水体净化和提高孵化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技术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问题达成意向。


9月 2日,科技特派员一行5人赶赴正阳县吕河乡诸美集团丰美有机肥有限公司。河南省丰美有机肥有限公司是河南省诸美集团下属企业,主要涉及有机肥生产、沼气发电和猪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场区占地215亩,总投资5200万,有机肥主体车间7000平方米。该企业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石志芳副教授的对接服务企业。服务队一行到达企业后与企业董事长肖锦红、有机肥项目负责人陈金龙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进行现场调研,详细解了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以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与技术需求,新建猪场臭气处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随后,服务队一行来到遂平县常兴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该企业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牛晖教授的对接服务单位。专家们深入到肉牛养殖舍,详细考察了肉牛舍环境控制、粪污收集利用、肉牛的长势和饲料玉米种植收割等情况,向饲养人员了解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现场解答,在掌握了养殖场整体情况后,牛晖教授等专家就肉牛的饲养关键技术、玉米青贮技术、牛舍环境调控等问题注意事项对该企业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同时向该企业赠送了消杀药品。



一直以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站在“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度,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及时了解合作单位及其他需要援助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把为企业和行业服务放在第一位,工作中积极实践、精准把握工作要领,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通过技术咨询、项目对接、联合攻关等方式,深入我省广大畜牧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受援对象的交口赞誉,已成为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倍增发展的智囊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科研外事处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为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关闭窗口